当前位置:首页 > 风景展示 > 景点一览

万善宫

发表时间:2019-02-21 18:12:47内容分类 :景点一览浏览次数:1073

“万善宫”座落于明月岛风景区中心位置,始建于1925,由玉皇阁、白杨阁、三清阁、三星阁四座庙宇呈菱形分布,统称为“忠灵古院”,落成后的四座庙宇取名为“万善寺”。其中“三清阁”是四座庙宇中的核心建筑,为土木结构、双屋重檐七开间、四周环廊古式建筑。下层阁内正座供奉太上老君,左供原始天尊,右供通天教主,再左为燃灯道人,再右为接引道人,下面站立十二弟子,上层阁内供俸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老,是供俸道、佛、儒的综合殿宇。解放后至文革期间,庙宇遭到严重损毁,1982年对四座宙宇进行修复,“三清阁”修复后改名“玉皇殿”。下层殿内中间供奉玉皇大帝、左侧是托塔天王、右侧为太白金星,两侧墙上绘制了宫笔彩画,左侧壁画为太上老君、二郎神;右侧壁画是巨灵神、哪吒。上层殿内供奉“三清”即“玉清、上清、太清”。2001年9月11日,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提名“万善宫”,成为一处******的道教场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