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风景展示 > 景点一览

望江亭

发表时间:2019-02-21 18:13:20内容分类 :景点一览浏览次数:1095

“望江亭”座落于明月岛中南部,始建于1925年,原名“玉皇阁”,是组成“忠灵古院”、落成后取名为“万善寺”的四座古庙中的重要建筑。为二层木质结构的建筑,当时阁上供俸玉皇大帝,阁下供俸慈航、吕洞滨、关云长、邱祖。相传“玉皇阁”金柱下压八魔,檐柱下压七十二地煞。解放后至文革期间,庙宇遭到严重损毁,1982年修复后改名“望江亭”。“望江亭”为双层重檐钻尖式屋顶,屋顶中间是莲花宝顶,布瓦屋面,底层外为十二边形、内为八边形。其工艺精细,彩画生动,造型完美。“望江亭”这种双层重檐十二个角亭建筑结构在我国也是比较罕见的。飞檐下包袱的中间,绘有一只上山回头虎,它的眼睛画得非常传神,无论您在180度的范围内的任何角度看,都感觉它在盯着您看,巧妙神奇,栩栩如生。“望江亭”匾额是董必武老前辈于1964题写的,背面是欧字体笔体题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