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风景展示 > 景点一览

明月岛风景区

发表时间:2019-02-21 18:10:28内容分类 :景点一览浏览次数:1250

明月岛风景区,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,省级风景名胜区。地处东北松嫩平原,位于黑龙江省西部的齐齐哈尔市城区西北2公里,与齐齐哈尔市区隔江相望。是嫩江环抱的美丽清新的江心岛,形状酷似映在清澈嫩江中的一弯明月,南北长约3.3公里,东西宽约2.9公里,相对高差7.7米,占地面积7.66平方公里。

景区始建于1981年,原名“万善寺风景区”,因修建于1925年的四座庙宇取名“万善寺”而得名。后因四面环水而更名为“泗水岛风景区”,1984年更名为“明月岛风景区”。明月岛牌楼镶嵌的石雕匾额上的“明月岛”三个大字是由原黑龙江省省长、书法家协会会长陈雷题写。

明月岛是江漫滩湿地草原型风景名胜区,属河湖冲积地貌,沙垄、沙岗、平原、洼地、沼泽湿地及湖泊交错分布。气候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,春秋短暂、夏季凉爽,冬季严寒,年均气温3.4°C,四季分明,气候宜人。动植物种类丰富,植被覆盖率高,自然生态稳定,旅游资源丰富,服务设施齐全。这里地貌原始、生态天然、碧水蓝天、清新幽静、亭台楼阁、雕梁画栋、鸟语花香、草木扶疏。春可踏青赏花、夏可戏水避暑、秋看层林尽染、冬可赏冰玩雪。明月岛是镶嵌在碧水蓝天间的一片绿洲,是******的休闲娱乐、旅游观光、避暑度假胜地。